2020梵淨山抹茶大會在江口縣舉行

2020年11月28日09:3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金忠秀)11月27日,2020梵淨山抹茶大會在江口縣舉行。大會現場簽約9個投資類項目,金額達6.05億元﹔對梵淨山珍食品研究院、江南大學國家技術轉移中心江口分中心、江南大學貴茶集團抹茶聯合研究中心進行了授牌﹔發布了《梵淨抹茶標准體系》。

本次大會以“干淨黔茶·全球共享梵淨抹茶·香溢天下”為主題,由貴州省茶產業發展領導小組指導,銅仁市人民政府、貴州省茶文化研究會主辦,旨在進一步鞏固發展成果、提升國際影響力、增加茶產業綜合效益,更好發揮扶貧帶動作用和推動全省更多茶葉產品走向國際市場。

抹茶作為貴州茶界的新秀,異軍突起,豐富了全省茶產品全系列內容。以銅仁市為核心建設了抹茶專用基地15萬畝,建成碾茶生產線56條、抹茶精制生產線2條,形成了以貴茶集團為龍頭,上游企業密切合作、集群發展的抹茶產業格局,貴茶集團成為世界最大的抹茶單體車間和國內最大的抹茶生產、銷售企業。貴州抹茶產量已佔到中國產量的五分之一,世界產量的十分之一﹔成為全國第二大抹茶生產基地﹔銅仁獲得“中國抹茶之都”“中國高品質抹茶基地”的榮譽稱號。

貴州搶抓中國茶行業深度調整的戰略機遇,堅持綠茶主戰略,把貴州抹茶定位為重點打造的品類加快發展,不斷延伸產業鏈、完善供應鏈、提升價值鏈,呈現出產業要素不斷聚集,基地規模不斷擴大,質量安全水平不斷提高,經營主體不斷壯大,市場競爭力不斷增強的發展態勢。今年以來,貴州茶產業克服疫情影響,逆勢上揚。前三季度貴陽海關出口茶葉量、出口額分別增長64.7%和173%﹔截至10月底,全省生產茶葉40.1萬噸,產值474.3億元,同比分別增9.91%、9.88%。本月中旬,中國茶業經濟年會上我省有11個縣進入全國茶葉百強縣,湄潭縣位居全國第一﹔北京茶博會期間亞太茗茶大獎的各類獎項貴州囊括了近四分之一,其中特別金獎有7項。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