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縣上壩鄉:搬進小區幸福來

2020年11月23日09: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道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走進道真自治縣上壩鄉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幸福小區,有的拉二胡、有的玩紙牌、還有的下象棋,孩子們你追我趕,老人們樂樂呵呵﹔餐桌上,飯菜葷素搭配、款式多樣、味道可口……好一派幸福安逸的景象。

“現在住在城裡,環境好、鄰居和睦,全家有就業、有錢賺,我們的日子越來越好。”古稀之年的老黨員張武超說。

張武超是一名老黨員,自從搬到城裡后,逢年過節,家裡人聚齊了,他還不忘召集家人一起“上家庭黨課”,教育家人要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

與張武超同住一小區的王友明,生活一日賽過一日。2020年6月17日,通過“勞務就業扶貧 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的大型現場招聘會,讓原本在家務農的王友明成為了同輝食用菌加工廠的一名運輸工。

“我在這裡的主要工作是每天將工廠裡工人們採摘的食用菌運往重慶各大菜市場,一天來回兩次。妻子在這裡干採摘工作,工作比以前干水泥工輕鬆,工資還高了不少。我們倆一個月工資最少都有6000元。每天按時上下班,早晚還可以接送孩子上學放學。”說起工作感受,王友明高興得不得了。

“說實話,這樣的生活,我以前想過,但卻沒成想這麼快能實現。是那場招聘會重新點燃了我們家的希望。”王友明的妻子眼裡充滿期待。

近年來,道真自治縣人社局按照“全員培訓促就業、組織輸出帶就業、政策支持扶就業、崗位開發拓就業、穩企穩崗保就業、完善體系強就業”的工作思路,通過“支部聯系龍頭企業”“黨建引領+企業帶動+宣傳發動”等形式,加大就業扶貧力度,保障了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等群體充分就業,實現了貧困勞動力和易地扶貧搬遷勞動力一戶一人以上就業目標。(道真縣組織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