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新春礼包”让搬迁群众过上“幸福年”

2021年02月09日15:0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年将至,为了让幸福小镇搬迁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金海湖新区甘河街道通过多种方式送出“新春礼包”,让搬迁群众过上了“幸福年”。

礼包一:营氛围,迎新春

街道以大红、黄色为主色调在小镇入口制作了“喜迎新年、欢度春节”巨幅宣传喷绘,在办公楼及各楼栋悬挂大红灯笼,为搬迁群众送上新春祝福,渲染浓厚的春节喜庆氛围,展示了甘河街道的新形象。

组织干部群众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治,进一步靓化小区环境;联合物业公司采取挂灯笼、挂中国结、挂彩旗、挂彩灯和贴春联等方式营造春节期间“安定祥和、欢乐文明、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

目前,为幸福小镇88栋楼每个单元的4977户搬迁群众悬挂了灯笼418个,喜庆的新春对联、红彤彤的大红灯笼将小镇衬得年味十足。

礼包二:写春联,送祝福

贴春联是我国绵延数千年的传统习俗,是根植于中华民族血脉中的文化符号。街道组织开展了送福字送春联进千家活动。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运笔如飞,手起笔落间,一副副以“感党恩、迎幸福”为主题的精美春联精彩呈现,喜庆吉祥的新春祝福跃然纸上,为搬迁群众献上一份浓浓的新春祝福。共送出对联2100余副,“福”字800余张。

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干部职工与搬迁群众之间的交流互动,拉近了距离,增强了搬迁群众感恩之情、奋进之志,让他们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温暖。

礼包三:送温暖,过大年

为了让幸福小镇搬迁群众能温暖过冬、安全过冬,街道组织开展了“了民情、掌民意”全排全查工作,摸清群众的所需所盼,多方协调爱心企业开展爱心捐赠,为搬迁群众开启“暖冬”模式。

对困难群众进行慰问,全面深入了解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反馈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只要通过自己辛勤的劳动,就一定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并向他们致以春节的问候和祝福。

据统计,本次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覆盖甘河街道6个社区316户困难群众,共计发放大米700斤、食用油 28桶、棉衣50件、棉被56床、电火55台,发放慰问及冬春生活救助资金12万余元。(卢鹏)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