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搬进新城区 过上新生活

2021年06月30日09:1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在城里有了新房子,有了稳定的工作,七星关区柏杨林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新市民”王敏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

王敏原本是七星关区清水铺镇村民,一家人挤在4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因为家里土地不多,依靠种地,一家人只能实现温饱,夫妻俩只得外出打工。“我那时候就想挣钱后买套房子搬进城,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和生活,但一直没能实现。”王敏说。

2019年8月,受惠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王敏在安置点分得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实现了住新房搬进城的梦想。

有了房还得有收入。为帮助搬迁群众实现就业,柏杨林街道抓实培训和就业服务,通过积极搭建各种平台促进就业。在社区干部的帮助下,王敏的丈夫在工业园区的一家木料厂里找到了工作,月工资3000多元,王敏也在扶贫车间找到一个既能挣钱又能顾家的工作。

“我希望以搬进城为起点,好好工作,照顾老人,教育孩子,让生活更幸福。”王敏说。

王敏的新生活也是众多搬迁群众搬到城里后的真实写照。据统计,“十三五”期间,毕节市搬迁总规模6.9万户32.48万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1万户28.45万人),共规划建设安置点142个、安置住房76039套,兑现后期扶持资金超2.3亿元,一个个像王敏一样的搬迁群众开启了美好新生活。(文/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谢朝政 汪瑞梁 周阳 夏民 闵建华)

(责编:唐杰(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