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市:“教育輕騎兵”提升家校共育合力

2020年11月20日08:57  來源:貴州日報
 

赤水市教育系統各黨(總)支部充分利用“教育輕騎兵”志願服務隊,依托“四點半課堂”,讓學校對學生進行延伸補位,提升家校共育合力。

今年以來,赤水市教育系統充分利用“志願貴州”服務平台,統籌推進“教育輕騎兵”接力志願服務,持續開展與貧困學生、殘疾兒童、學困學生、留守兒童、易地扶貧搬遷學生一起過集體生日、“走出大山”等系列活動,補位親情“缺口”。

同時,依托“四點半課堂”,讓“教育輕騎兵”和學生進行教育服務“雙向”選擇,延伸學校對易地扶貧搬遷學生和留守學生的學習輔導和安全監管。以黨建帶動團建,加強對社團建設的指導,根據學生需求和教師特長,結合赤水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和研學實踐教育資源,開設學生感興趣的社團,讓學生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幫助他們以學養德,以樂促智,以技促能。 (楊柳)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