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天台镇:“希望小课堂”让搬迁群众更安心

2021年05月08日08:37  来源:贵州日报
 

每到周末,位于赤水市天台镇天苑新城的社区书屋便热闹了起来,孩子们在这里除了可以阅读课外书、做作业外,还有拉丁舞、围棋、绘画等兴趣班,让搬迁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认真。

“一到周末娃儿就早早地起来去这里,主要是可以学他喜欢学的东西。”搬迁群众李明会说,他们家搬到天苑新城以后,自己找到了工作,有时候周末要上班,再加上自身文化水平有限,就是有时间也难以辅导孩子,一到周末娃儿没人管问题,一直是她感到头疼的事情,“现在有了这个周末课堂,孩子学习有了好去处,我作为家长也放心了许多。”

2018年以来,天台镇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天苑社区,常态化开展了“四点半课堂”,为学生提供作业辅导、自主阅读、科普活动等服务,有效解决了“孩子放学早、家长下班迟”的问题。

从今年2月份开始,随着学校提供在校课后服务后,天台镇天苑社区党支部又联合天台学校,从社区“双报到”党员和学校教师中择优选拔志愿者,与时俱进推出周末“希望小课堂”服务,免费为安置点的孩子们提供音乐、舞蹈、心理辅导等服务。在丰富搬迁孩子课外生活的同时,也让安置点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更安心。(杨柳)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