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县税务局:开展晨会小课堂 提升纳税服务质量

2021年03月15日10:3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税务局网站消息:为提升纳服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变被动接收为主动理解,石阡县税务局加强窗口管理工作,以讲促学、以学促用,开展每周晨会小课堂,税务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整体提升业务水平。

安排部署工作,确保工作落实。通过晨会小课堂对上一周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首先,集体学习最新下发的政策文件,了解最新税收知识,更好地为纳税人解答疑难问题。然后,分局长进行传达上级新的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强化理论学习,以保证本周工作顺利完成,并在月底例会上进行工作总结,下月进行着重规划,做到人人心中有目标,手中有任务。

加强沟通协作,提高工作效率。由该局分管领导对各工作人员上周的工作进行点评,提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对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进行表扬并给予考核加分奖励,以此带动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促进工作效率的提高。同时,各工作人员提出工作中应对不同纳税人需求的经验以及遇到的紧急问题,分享自己熟悉业务的经验,通过相互讨论研究,得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家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业务能力。

提前进入状态,提升纳服质量。在晨会的讨论交流中,让每一位工作人员提前进入工作状态,整理仪容仪表、确保着装规范,使用礼貌用语,提升精神风貌。同时做好上岗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新的一天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纳税人,以专业的业务素质能力服务纳税人,用优异的纳税服务质量赢得每一位纳税人的点赞好评。

晨会小课堂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石阡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业务操作水平,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为打造“阡诚”服务,实现“纳税服务非常满意”的目标奠定了基础。(宋慧玲)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