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民族教育“雙百工程”課堂教學展示在印山民小舉行

2020年11月19日16: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師生互動
師生互動

貴州省民族教育“雙百工程”第二批民族小學項目學校暨教學名師培養對象課堂教學展示活動日前拉開帷幕。展示活動主題為“彰顯民族特色,打造名師課堂”。

26位優秀教師進行了課堂教學展示﹔200多位教師觀摩展示活動。展示課程涵蓋語文、數學、思品、藝術等7個學科。參賽教師精心准備,認真進行教學設計,各顯其長,各展風採,奉獻出了一節節彰顯個人特色、教藝精湛的課。田華老師執教《伯牙鼓琴》,教學設計新穎流暢,教學過程由淺入深,從“聆聽樂曲”到“了解故事”,從“品讀友情”到“感受友愛”,一步步挖掘文本,理解在特定背景下知音的感人魅力,有梯度,有深度,有溫度。胡美玲老師《中華一家親》這節課設計巧妙,注重學生能力培養,師生配合度較高,充分體現思政課的德育功能,高效完成教學目標。簡嶸老師執教的美術課《漢字的創意與設計》帶領孩子們穿越時空隧道,了解漢字的起源,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還激發孩子創造的靈感,一幅幅精美的設計,展現了孩子們的審美情趣和創新思維。王飛鑒老師引領孩子們在《紅樓春趣》一文中感受名著的魅力,她環環相扣的教學設計,讓孩子們運用“猜讀法”大致讀懂故事。其間,老師通過閱讀、談話,引導孩子們歸納學習方法,真正做到了“授人以魚,也授人以漁”。課后,評委專家羅金莉、陳志慧、張小燕等對展示課進行了科學精准的點評。

課堂教學展示之余,來自全省各地的8所第二批“雙百工程”特色示范學校暨7位教學名師培養對象的60多名教師還觀摩了印山民族小學庄嚴的升旗儀式,獨具民族特色千人簫笛合奏和侗族歌舞表演。

此次活動由貴州民族大學組織,玉屏侗族自治縣教育局、印山民族小學承辦。貴州民族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黨委書記廖啟志、第二批民族教育“雙百工程”項目特聘專家王先華教授、貴州省首批名校長楊堔平全程指導此次活動。(文/圖 張丹桂)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