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長順:彩椒豐收 百姓增收

2020年11月10日14:2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長順:彩椒豐收 群眾增收。王昊坤 攝
長順:彩椒豐收 群眾增收。王昊坤 攝

深秋各類蔬菜迎來了豐收的黃金季節,在長順縣長寨街道所把村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基地大棚裡,一排排近2米高的西紅柿藤上碩果累累,一排排彩椒發出金黃色的光澤,果實飽滿圓潤。

筆者看到,農民們正忙著將採摘好的彩椒清洗、打包,一派繁忙的豐收景象,彩椒、西紅柿也成為了帶動當地農民脫貧的一個重要產業,大家都樂開了懷。

據了解,所把村生態農業專業合作社基地的建設以來,種植蔬菜多樣,豐富了人們的菜籃子,調整了所把村農業產業結構,通過“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發展模式,為當地群眾帶來了增收。村民通過流轉土地,獲得田800元/畝的流轉費,還可以到基地裡務工,獲得雙份收。長寨街道所把村定然組村民陳水英告訴記者:“我從栽辣子就在基地裡面做了,一直都在裡面干活,現在辣椒已經紅了,我們採起好高興。

據悉,該基地於今年6月份建成投入使用,輻射到所把村周邊5個小組,共流轉了500畝土地,第一期使用了60畝種植了紅黃彩椒、螺絲椒、西紅柿等產品。同時,基地由合作社統一生產、統一管理、統一經營,不斷加強科學管理,西紅柿和彩椒產量都達到了每畝15000斤左右。貴州旺田農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在衛介紹說:我們市場銷售情況非常好,彩椒價格非常高,現在在地裡面銷售10元錢一市斤,達到我們預期投資的效果,工人每天都在不停的加班做。”

現在,辣椒和西紅柿正進入豐收時期,解決周邊群眾務工每天達到15至30人,后期大棚基地將會進行多品共生,切實保障大棚有菜種、工人有事做,讓基地和農戶都能持續穩定增收。(王昊坤 陳 麗 王昊坤 戴詩勝)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