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瓮安新闻

猴场镇草塘社区:百余亩青脆李迎来大丰收

2021年07月14日10:44 |
小字号

近日,在位于猴场镇草塘社区石家湾组的瓮安县万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青脆李基地里,130余亩李子喜获丰收。

笔者看到,成规模的青脆李基地分布在山间坡耕地,整齐排列的果树上,一串一串青色的李子挂满枝头,把树枝都压弯了腰。走进果园,到处弥漫着淡淡的果香,熟透了的李子透过缕缕阳光,随风轻轻摆动,显得娇艳欲滴。数十名果农穿梭在浓密的果树下,采摘着丰收的果实。

瓮安县万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顺民告诉笔者:“今年的丰收情况比较可以,挂果量比较高,我们公司有五百多亩李子,目前成熟的有一百三十多亩,现在卖三块钱一斤,批发给老板,目前都是销到周边城市,因为量不是很大。"

瓮安县万福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果园主要种植五月脆、半边红、珍珠李等品种,口感好、耐运输,质量上乘。果园外,每天都有水果经销商在此等候,将新鲜采摘的李子直接装车拉往市场。

水果商贩程文冬说:"我在陈顺民老板这里拉水果三年了,拿回去人们都说口感还可以。"

彭启先是李子采摘“大军”中的一员,他告诉笔者,今年是青脆李种植的第五年,也是他在这里工作的第五年,自从村里发展青脆李以来,他和当地的村民就把土地流转给了业主,并在家门口务工就业。如今看到青脆李喜获丰收,他心里也乐滋滋的。

瓮安县草塘社区石家湾组村民彭启先说:“老板在这里种果树对我们还是有好处,我们这些五六十岁的人可以在果园务工,一天八十块钱。”

据了解,猴场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深入推进农业现代化产业发展布局,充分发挥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优势,共种植精品水果2万亩以上,其中李子5300亩,不仅提高了土地利用率,还为村民拓宽了致富渠道,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效,打牢了乡村振兴基础。(黄丹、李航)

来源: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