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總工會:到基層為新市民送“文化盛宴”(組圖)

2020年11月07日14: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文藝演出。李宇 攝
文藝演出。李宇 攝

人民網織金11月7日電(李宇) 11月6日,隨著歡天喜地的蘆笙、鑼鼓旋律的嘎然而止,苗族舞蹈《狂歡》謝幕,貴州省總工會送文藝到基層的最后一場活動——織金縣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惠民社區慰問演出圓滿結束,500余名社區新市民興猶未盡,依依不舍地離場。

貴州是全國易地扶貧搬遷人數最多的省份。2015年以來,貴州幫助188萬人搬出大山、邁進新生活、成為新市民,並將文化服務作為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重要內容之一。

為助力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豐富易地移民搬遷安置點的精神文化生活,今年以來,貴州省總工會開展“決勝小康·奮斗有我”送文藝到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慰問演出活動,組織文藝團體宣傳脫貧攻堅故事,創作小品、相聲、快板、魔術、歌舞等15個綜藝節目,送文藝到貴州9個市(州)的易地扶貧搬遷點,慰問廣大新市民職工群眾。

據悉,首場慰問演出於8月17日在貴陽市開陽縣蔣家寨易搬點拉開帷幕后,演出團隊歷經3個月在正安縣瑞濠社區、鬆桃縣團山社區、晴隆縣阿妹戚托小鎮等易地移民搬遷安置點送去28場綜合文藝慰問演出,為搬出深山的廣大新市民送上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文化盛宴”。

今年以來,貴州各級工會圍繞助力脫貧攻堅行動,廣泛開展“中國夢·勞動美”“新市民·追夢橋”等主題送文藝到基層慰問演出活動,組織文藝團體進易搬點、進企業、進工地、進機關、進校園等演出162場次,慰問新市民等職工群眾30余萬人,極大地豐富了基層一線職工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動職工群眾文化事業的大發展、大繁榮,有力地提升了廣大職工群眾的榮譽感、獲得感、幸福感。

脫貧路上,文化不可忽視。貴州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楊再村表示, 貴州各級工會將更加廣泛組織開展更多“工字號”品牌活動,不斷豐富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職工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真正打通工會服務職工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