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繼才到湘江河新蒲新區段開展巡河工作

2020年11月02日10: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30日,新區(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區級總河長曹繼才到湘江河新蒲新區段開展巡河工作。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市關於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各項部署要求,加大力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解決生態環境問題,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新區生態文明建設邁上新台階。

在禮儀街道禮儀河遵義市中醫院段,曹繼才對禮儀河綜合治理項目推進情況進行詳細了解。他指出,禮儀河道整治不僅關乎生態環境建設,更關乎新區城市形象和品質。要全面抓好湘江河支流河道清淤、堤防綠化、生物防治等綜合治理工作,千方百計籌集資金推動項目建設,建立健全常態長效管理機制,真正做到河道清潔、河道安全、河清水美、生態和諧,讓人與自然更加和諧相伴。

在新中街道和蝦子鎮,曹繼才認真聽取湘江污水處理廠二期、蝦子集鎮污水管網建設項目推進情況匯報。他要求,各相關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強化系統思維,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加快推進污水處理設施項目建設,加強雨污分流源頭管控,確保城鎮污水達標排放、污水處理設施穩定運行。要加大污染源排查、防治和監管力度,提高源頭治理效果,集中力量打好打贏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讓新區的天更藍、水更清、環境更優美。

區直有關部門、禮儀街道、蝦子鎮有關負責同志參加巡河活動。(郭利旭)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