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博會上的貴陽元素:經開區積極組織企業參加進博會

2020年11月01日17:0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即將拉開帷幕,為充分利用這一國際性貿易平台,積極拓寬對外開放格局,按照貴陽市統一部署,經開區積極組織轄區企業參加進博會相關活動。

本次進博會,經開區投資促進和商務局結合轄區行業領域和企業進出口、銷售等情況,積極動員優勢企業報名參會。截止目前,已有貴茶、華烽汽零、貴州億拓、科世達等10余家採購商報名參會,報送了兩個外資項目作為貴州經貿交流會簽約項目。

貴州億拓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是今年初經開區引進的一家專注於環境衛生工程的技術型企業,企業落地以來,業務發展迅猛。此次進博會,企業負責人第一時間就報了名。

貴州億拓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金鑫波:未來我們這種行業要走出去,不但服務中國,還要服務更多其他的國家,因此需要更多的同行的經驗。這一次參加進博會主要是想多了解一下國外先進的環保和環衛技術,希望和國際上的同行進行更多技術層面上的交流和深度的合作。

貴州貴材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當前正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期,正通過智能化制造和數字化建設實現生產運營提質增效。這是公司第二次參加進博會,相比去年第一次參會時僅僅是學習和“取經”的心態,這次公司有了明確的目標。

貴州貴材創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 李衍雷:這次參展的目標主要集中在技術裝備領域,特別像工業4.0、智能AI、生產自動化改造等一系列的領域進行採購。這次採購和公司的未來發展是非常關聯的,因為像現在的制造型企業,將來一定要走工業互聯網和工業大數據生產方向。

經開區參加進博會的企業一致認為,這是企業拓寬視野,有效提升企業創新發展水平,促進產業升級換代有效途徑,意義重大,機會難得。據介紹,為做好參會工作,確保參展採購成效,經開區組建專門的工作組,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時為企業提供報名咨詢、供需對接、參會人員審核等保障服務,積極指導參會企業深挖採購需求。

經開區投資促進和商務局副局長 謝明麗:通過梳理進博會參展企業的信息,把符合經開區“4+1”產業鏈的企業信息梳理出來,提前預發給相關的企業,做好企業和進博會之間的橋梁,讓他們建立溝通的渠道,更好地讓進博會的科技成果能轉化到企業當中來。

今年以來,經開區把外向型經濟作為該區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一方面通過加大招商引資力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抓好外資企業的引入﹔一方面積極出台政策,鼓勵轄區企業發展外貿經濟。借助本次進博會,經開區將開展企業對接、項目推介、投資洽談,爭取一批展商、客商成為投資商,同時,引導採購商多成交、多進口,加快推進經開區產業優化和消費升級,進一步推動外向型經濟發展。(貴陽廣播電視台供稿供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