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裡杜鵑管理區唱響旅游歡歌

2020年10月22日08:12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楊金騰

國慶中秋小長假,百裡杜鵑風景區迎來了又一次游客“井噴”。

百裡杜鵑被譽為地球彩帶。然而由於花期短,旅游季也較短,成為發展“瓶頸”。

“十三五”期間,百裡杜鵑管理區黨工委、管委會確定了“二二四三三”思路,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

“二二四三三”思路即“統籌”花期之外、花區之外“兩個大局”,牢牢守住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實施“三化引領(生態化、全域化、國際化)、三足鼎立(打造康養觀光新高地、打造長生秘境度假區、打造避暑旅居聚集地)三業並重(做大林茶產業、做強花卉產業、做優民宿產業)、三力提升(增強吸引力、提升服務力、激活消費力)”“四三戰略”,全力實現“打造旅游發展新高地、構建區域發展新格局、開創轉型發展新局面”“三新目標”。

在“二二四三三”旅游發展思路的引領下,百裡杜鵑景區基礎設施不斷夯實,智慧旅游體系不斷完善。百裡杜鵑已成為春觀花、夏避暑、秋休閑、冬康養的生態旅游勝地,成功破解了花期之后即是旅游淡季的尷尬。堅持“生態化、全域化、國際化”引領旅游發展,統籌“花期之外、花區之外”兩個大局發展全域旅游,聚焦守牢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厚植旅游生態底色、推進旅游富民強區,不斷提升服務力、增強吸引力、激活消費力,著力打造旅游發展新高地、開創轉型發展新局面、構建區域發展新格局,“風景這邊獨好”的百裡杜鵑越漸美好。百裡杜鵑已經成為人們休閑度假的好居所、避暑旅居的好去處、養心養身的絕佳地。

百裡杜鵑管理區在做好創建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的同時,在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體制機制上積極探索創新,推出豐富多彩的活動,推動全域旅游高質量發展。通過非遺文化、民俗表演、歌舞等藝術形式,詮釋好百裡杜鵑特有的文化內涵,深入推進文旅融合發展。

2019年,百裡杜鵑管理區接待游客490.3萬人次,同比增長30.6%,實現旅游綜合收入33.61億元,同比增長30.9%,接待入黔游客153.5萬人次,同比增長33.5%。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