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百花湖鎮獼猴桃熟了

2020年10月16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百花湖鎮雲歸村獼猴桃基地銷售的獼猴桃。陳楊 攝
百花湖鎮雲歸村獼猴桃基地銷售的獼猴桃。陳楊 攝

眼下,又到了觀山湖區百花湖鎮雲歸村獼猴桃豐收的季節,筆者走進獼猴桃種植基地看見,顆顆飽滿的獼猴桃果一個個挂在藤枝下,圓潤可愛。在這裡,游客們不僅能呼吸到新鮮空氣,還能親身體驗採摘獼猴桃的樂趣。

筆者在獼猴桃基地中遇見了正在採摘果實的村民羅永鳳,她負責澆水、施肥、修枝......幾乎每天都待在基地裡,每一個生產環節都親力親為。“2014年我們成立了貴陽觀山湖區鳳歸園獼猴桃種植有限公司,開始種植獼猴桃,2016年開始挂果,到目前,種植面積已有80多畝,年產量7萬斤左右,現通過零售、批發等方式已對外銷售了5萬多斤。”羅永鳳介紹道。

如今,獼猴桃產量逐年向好,不僅改善了羅永鳳的家庭情況,也給全村人帶來了希望。今年,羅永鳳帶動該村12家農戶種植獼猴桃,種植面積達20畝,同時,也為30余名村民提供了就業機會。

“隨著基地規模越來越大,接下來,我們將努力學習獼猴桃科學種植、病虫害防治方法,規范日常種植管理,希望來年能增產增收,讓大家嘗到口感更佳的獼猴桃!”羅永鳳告訴筆者,目前,該基地還有一萬余斤獼猴桃可供採摘、購買,歡迎廣大市民、游客前來品嘗。(趙睿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