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觀山湖區八匹馬環島拆除改造施工進展如何?

2020年10月15日12: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壓路機將瀝青壓實、壓緊。陳楊 攝
壓路機將瀝青壓實、壓緊。陳楊 攝

八匹馬環島拆除改造工程施工已有近半月,該項目施工進展如何?10月13日,筆者到現場一探究竟。

當天,在觀山西路與金陽大道交匯處,筆者看到工人們干勁十足,正在流水線式對轉盤底層進行攤鋪瀝青作業。噴洒乳化瀝青、機器鋪設瀝青、人員整理瀝青、壓路機將瀝青壓緊壓實、清理施工廢料,一步步工序有條不紊。

據了解,自該環島拆除改造施工以來,已搶抓完成了中央環島外圍四個方向的三角島綠化移植、標牌拆除、地基拆除夯實、澆筑混凝土、鋪設瀝青路面等工作,切實為中央環島的改造施工創造了有利條件。截至筆者採訪當天,中央環島土石方開挖、基礎換填、碎石墊層、混凝土基層澆筑及中杆燈安裝等基礎已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對轉盤底層進行攤鋪瀝青,工程進度已達70%。此外,八匹馬雕塑保護性拆除后已吊移至西北小廣場處臨時安放,雕塑基礎正在緊張有序地施工中。(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