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观山湖区“绿色未来”景观雕塑复原 离原址不远

2021年07月2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21日,笔者来到观山湖区林城路与金阳大道交叉口东北侧看到,绿色未来景观雕塑复原工程已完工,施工脚手架全部拆除后的“绿色未来”正式与市民“重逢”。

搬“新家”后的绿色未来景观雕塑。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民拍摄打卡绿色未来景观雕塑“新家”。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驾驶挖掘机对绿色未来雕塑周边景观进行恢复。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绿色未来环岛(林城路与金阳大道交叉口)原为环形交叉口,由于行驶车道有限,环岛半径大,车流绕环岛行驶距离长,导致高峰期时无法容纳饱和流量,早晚高峰时段较为拥堵。为优化道路交通,观山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20年12月30日发布了“关于绿色未来环岛改造的公告”,2020年12月31日开始施工对绿色未来环岛实施拆除,改造为道路平交,绿色未来景观雕塑移至原环岛东北侧, 2021年1月21日该交叉口全面恢复通车。

笔者了解到,在绿色未来景观雕塑恢复施工期间,建设单位认真组织编制设计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经过5个多月的精细化施工,绿色未来景观雕塑已重新组装完毕。预计8月中旬雕塑周边绿地恢复后,市民可前往周边休息、散步、参观。(杨靖、郝涌智、陈杨、路智策)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