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茅台鎮:夜游經濟拉動消費

2020年10月15日07:5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張李軍 袁琳琳)今年中秋國慶長假期間,仁懷市茅台鎮推出打卡燈光水舞秀,豐富夜游業態,吸引了許多游客的關注。

華燈初上,隨著燈光水舞秀音樂的響起,游客齊集赤水河畔,站在長120米、寬6米的噴泉水幕前,欣賞水、聲、光、多媒體等多元素組合演繹的古鹽運、酒醇香、渡赤水故事,展示茅台鎮歷史文化。

“我早聽說茅台鎮有源遠流長的醬酒文化、恢宏壯觀的長征文化、悠久綿長的鹽運文化以及茅台赤水河谷的民俗文化,第一次來到茅台鎮就看到以燈光水舞秀來講述這些文化,非常震撼,不虛此行。”貴陽游客李女士說。

來到茅台,品嘗美酒是必不可少的,美麗夜色中,重慶游客周紹國與幾位好友坐在赤水河旁邊的小酒館裡,品嘗著特色河魚,喝著本地醬香酒,一臉愜意。

隨著夜游旅客的增多,餐飲生意也異常火爆,洋芋、米線、火鍋、香辣鹵菜等各種地方特色小吃不時散發著誘人的香味,吸引著游客的味蕾。

餐飲店老板陳曉勇告訴記者,國慶假期游客量明顯增加,每天的接待量約40桌,基本上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0%左右,每天的營業額大概在1萬元以上。

主打烤洋芋的小吃店生意太好,老板陳貴容忙得連跟筆者說話都要抽時間,“每天估計有三四百人,烤洋芋每天都要賣五六千元。生意好得很。”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