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

30万吨酱香白酒智能收储中心等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1年06月09日14: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遵义日报消息:近年来,仁怀市立足资源禀赋,加大对白酒行业的招商及投资,酱酒产业发展不断提速。仁怀市2021年42个重大项目建设清单中,白酒工业项目占比超三分之一,目前,该市30万吨中国酱香型白酒智能收储中心等各大项目建设正稳步推进。

30万吨中国酱香型白酒智能收储中心位于仁怀坛厂经济开发区,占地667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即将交付使用。

二期工程分为四个标段,正在进行边坡治理、钻孔桩成孔、建设消防站及配理室等施工,预计在2022年3月全部工程建成。

该收储中心建成后,能为仁怀市中小企业提供基酒收储、监管、勾调、包装,以智能仓库代替传统仓库,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科技力量,达到智能酒库管理标准,实现基酒收储、出入库,内部管理的数字化、标准化、智能化。同时,将为仁怀市的中小酒企开展基酒和成品酒大宗商品交易提供保障,也能让游客在此享受购买酱香酒封坛、保管、远程监控等全新综合服务体验。

中国酒都仁怀酱香酒酒庄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54亩,总投资13亿元。该项目建设包括展陈板块、办公区、酒店区、配套综合区、生产区以及博物馆区。目前主体和外装已经完成了近70%,计划于今年9月初九重阳下沙开始投产。(遵义日报 许小倩、武艳华)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