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茅台醉美游 贵银添光彩

2021年07月15日10: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茅台镇1915广场上,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美妙的水舞秀有节奏地起伏。望向远处,随着山体走势向上排开的特色建筑,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宛如画中之景。看着这一切,陪老同学在此游玩的贵州银行仁怀市支行客户经理田启浪倍感自豪。眼前繁华热闹的景象,把他的思绪拉回到广场修建前的那段时光。

10多年前的茅台镇,商务及旅游配套资源相对较少,缺乏整体规划,购物单一,餐饮未能体系化、规模化,住宿多为普通宾馆、商务酒店或民宿。游客通常要到仁怀市区甚至周边县域住宿或就餐。

为大力发展茅台镇的旅游及产业配套,仁怀市政府2013年招商引资广东三大文旅公司,成立了贵州茅台古镇文化创意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文创公司”),打造仁怀市茅台文化创意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以酒文化为核心,延伸藏酒、文创、酒韵、民俗、民宿五大主题,以文化旅游来塑造和提升茅台镇休闲旅游的品牌和内涵。项目主要包括一期2.2万平方米的茅台文化创意园商业展览区和二期1.2万平方米的希尔顿花园酒店。但项目二期部分启动后,由于建设资金紧张,将面临延期。

茅台文化创意园。

贵州银行遵义分行的业务团队在了解到项目需求后,主动对接,及时为该公司办理了1.2亿元项目贷款,使建设资金有了保障,项目得以在今年年初正式投入运营。田启浪是贵州银行遵义分行业务团队的一员。为了加快项目贷款落地,那段时间,业务团队没少加班。

项目开业剪彩的当天,茅台文创公司经理吴贻武对贵州银行仁怀市支行行长李海涛说:“真的很感谢贵州银行,感谢你们团队的帮助,作为招商引资进来的文旅企业,能够及时获得本地银行的支持,让我们很感动,也让我们能够充分施展拳脚,及时把项目建成,把茅台镇的旅游做好做强。”

仁怀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茅台文化创意园综合体项目在贵州银行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建设投入运营。该项目着重满足游客吃、住、玩、观光的全方位需求。建筑设计独特,浓缩了茅台镇历史,彰显了独特的酒文化,是茅台镇唯一的商业综合体和全新的文旅景点,将成为川黔都市圈独一无二的文旅生活目的地。”

希尔顿花园酒店。

看着眼前的酒肆、茶馆,高端大气的希尔顿花园酒店,别具特色的土吊脚楼、屯堡民居石材建筑,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干净整洁的主题餐厅,入驻的上岛咖啡、德克士、华联超市等知名品牌以及习酒、国台酒、钓鱼台酒等名酒品鉴馆,田启浪的同学兴奋地赞叹:“老同学,这里太舒服了,我要在你做贷款的这个项目上畅快地玩几天,好好感受酒都的风采。”(文/图 简忠娥、卢叶红)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