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貴陽、中國數谷歡迎您”!貴陽高鐵外宣車正式發車

2020年10月11日17:48  來源:貴州日報
 

10月11日13時05分,“爽爽貴陽 中國數谷”滬昆高鐵專列G1376車次緩緩駛入貴陽北站,標志著貴陽高鐵外宣車正式發車。

搭載著濃濃的貴陽元素從昆明出發,一路經過貴陽、長沙、南昌、杭州直達上海。走進車廂,小桌板、頭枕巾、行李架、玻璃門貼等張貼著“爽爽貴陽,中國數谷”宣傳海報,同時,列車上的語音播報及LED屏也有宣傳“爽爽貴陽,中國數谷”的相關內容。“爽爽貴陽,中國數谷”已成為貴陽對外宣傳的一張響亮名片,城市知名度進一步提升。

據“貴陽高鐵外宣車”策劃、設計、創意宣傳方介紹,對外宣傳貴陽形象的畫面,主體由彩色跳動字節色塊組成貴陽市的著名代表建筑物,有甲秀樓、中天凱悅酒店、花果園雙子塔、奧體中心。古今建筑數據的表現,體現出貴陽為“中國數谷”的特性,也表現出貴陽發展的歷史轉變,同時斑斕的色彩展現出多彩貴州的省會城市“爽爽貴陽”的繽紛旅游屬性。

“波瀾起伏的線條及樹木元素,表現了貴陽城市森林之城的清涼。用線路主板為基礎依托的表現,意味著未來數據科技是貴陽城市發展的支撐和主流趨勢。”相關負責人介紹,整個宣傳方案旨在表現貴陽是數據之城、避暑之都、爽爽貴陽,體現“中國數谷”的主題。

據近期攜程發布的《中秋國慶假期大數據報告》顯示,貴州入圍假期景區預約的十大熱點省市,貴陽成為今年假期十大租車人氣城市之一。據統計,今年長假期間,貴陽市累計接待游客1437.78萬人次,實現旅游收入106.33億元。

同時,貴陽“中國數谷”的加快建設,也讓貴陽大數據成為城市標簽。貴陽將大數據應用到拒腐防變、治安防控、綜合治稅、民生服務等領域,用“聚通用”的思維促進數據聚集、融通、應用,推動形成更多新業態新模式。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楊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