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園子直供縣城菜盤子源泉村群眾過上好日子

2020年10月10日08:56  來源:貴州日報
 

“你摘一個嘗嘗,我這個沒有打藥的,全是原生態,很甜!”近日,在正安縣格林鎮源泉村的大棚蔬菜基地,任昌宇不停地招呼記者品嘗西紅柿。

今年,在這個距離縣城5公裡的蔬菜基地裡,西紅柿、白菜、黃瓜、辣椒、西瓜喜獲豐收,成為縣城人民的“菜園子”。

“從2018年開始種蔬菜,市場需求大,種出來的菜不愁賣,一年下來毛收入有20余萬元。”作為蔬菜基地的種植大戶,任昌宇對大棚蔬菜帶來的效益甚是滿意。

任昌宇以前在外承包工地,2018年,源泉村通過“內引外聯”將任昌宇引進為致富帶頭人,他在村支兩委的幫助下流轉了100畝土地,出資11萬元搭建12個蔬菜大棚,回到了家鄉發展蔬菜產業。

“村裡協調好土地流轉的問題后,我就開始請周邊的老百姓種菜、管護、摘菜。”任昌宇說,一年下來,可以帶動周邊群眾就業300余人次,長期務工的有20來個。

秋意漸濃,正值種植秋季蔬菜的大好時節,在基地務工的任錫良和幾位村民們正忙拾掇土地,待育下的蔬菜苗長好后,進行移栽。

“從大棚開始建好后,我們就在這務工,80元一天,一年下來,有將近2萬元的收入。”任錫良笑著說。

與任錫良同村的村民任昌強,還把土地流轉給基地,自己也來到基地務工,一邊享受著土地收益,一邊從事著栽種、施肥、採收等工作,成為名副其實的“雙薪族”。

“在產業發展上優化種植結構,大力發展錯季蔬菜產業,採用春提早、夏常規、秋延晚蔬菜交叉種植的模式,生產的蔬菜直供縣城的蔬菜市場。”源泉村黨總支部書記趙曉倫說,利用車程近的優勢,不但適時滿足了市場的需求,豐富了市民的“菜籃子”,也鼓足了群眾的“錢袋子”。(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楊倫麗)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