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馮三鎮:“致富果”迎來大豐收

2020年10月03日10: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致富果”迎來大豐收。
“致富果”迎來大豐收。

高粱紅了、稻谷熟了,豐收的季節到了。香甜的瓜果摘回來,栩栩如生的龍舞起來。9月26日,開陽縣馮三鎮新華村文化廣場舉辦2020年“慶豐收、迎小康”暨獼猴桃採摘季活動,當地村民們載歌載舞慶豐收。

豐收節在精彩的舞獅耍龍中拉開帷幕。活動中,舞蹈、獨唱、小品等各類趣味活動應有盡有。吃獼猴桃比賽、玉米脫粒比賽、收稻谷比賽、水田抓魚比賽等貼近農民生活,讓選手們在勞動中感受豐收的喜悅。多種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農事體驗活動也為外來游客帶來了全新的體驗,更呈現出開陽馮三鎮人民慶豐收、攜手奔小康的幸福景象。

“抓到頭十條魚,高興,非常高興,收獲大。”比賽村民說道。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有富硒農產品展銷展示區,除了展示今年豐收節的主要農產品獼猴桃外,還展示了當地富硒糟辣椒等富硒農產品。同時,活動中還有多個直播平台現場直播帶貨,進一步拓展我縣富硒農產品銷售渠道,促進人民群眾增收致富。

“富硒獼猴桃 富硒糟辣椒,還有比較有特色的八月瓜,我們都用直播來給他們售賣。目前 我們截止的單量是4200多單,我們后台可以實時顯示數據成交額。直播了一個小時,現在差不多70000多元了。”貴州喜曼桂直播公司直播人員張勇和王孝慧告訴記者。

當地村民也借著豐收節活動帶來的火熱銷售氣氛,在獼猴桃等富硒農產品的銷售方式上實現跨地域銷售,獼猴桃以其產品質量優良、精品包裝銷售一空。有的商家一早上的時間貨物就已經銷售發出上百件,馮三獼猴桃也成了開陽縣助推“黔貨出山”的一個小小縮影。

“我今天銷售這個情況還可以吧,僅僅是這個精品包裝就很多人在這裡問了,今天貴陽下單的精品包裝就有40盒,這種精品包裝的 按道理應該是上千元的銷售量,今天早上已經發了一車發往貴陽一共有400多件 其中有40件是精品,然后就是這種普通包裝的38.8元一箱。今天我們就已經發了400多件往貴陽,今天先是發往金陽,然后花溪那邊也有。我們最主要的是要讓更多的人嘗到開陽馮三獼猴桃的美味。”獼猴桃種植合作社社員劉昌榮興高採烈地說道。

豐收節的喜悅氣氛,吸引了部分外來游客帶上家人慕名前來參加開陽馮三鎮新華村“慶豐收,迎小康”活動,並現場採購獼猴桃。活動上,馮三獼猴桃憑借其獨特口感廣受游客青睞。

“我從開陽來的,我感覺豐收節挺好的,聽說活動很熱鬧帶家人來看一下,買了幾口袋獼猴桃,我剛才嘗了一下挺好吃的,酸甜酸甜的,開陽人比較熱情,每年都舉行更好。”前來觀看慶豐收活動的游客朱毅說道。

“碩果累累盈滿枝,載歌載舞慶豐收”,生動描寫了馮三鎮新華村豐收的喜悅場景。近年來,開陽縣馮三鎮新華村把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實施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結合當地“一村一品”的發展格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興銷售模式“增加了產品銷售路子,鼓起了百姓的錢袋子”。同時,加強獼猴桃宣傳力度,提升全鎮特色農產品知名度,打造出具有特色的馮三富硒品牌。

“今天我們在新華村組織這個獼猴桃採摘活動,其目的就是通過獼猴桃的採摘、品嘗、體驗來助推農產品的銷售,我們還同步通過網絡直播帶貨,通過這樣的活動開展下來,一是拓寬了我們的銷售渠道,二是宣傳了我們富硒農產品的品牌,第三確確實實是增加了老百姓收入來實現我們鄉村振興 產業興旺。”開陽縣馮三鎮黨委書記劉靜談到舉辦“慶豐收•迎小康”活動的意義。(文/圖 黃梅 陳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