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红光村:血橙丰收采摘忙

2021年01月20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丰收的血橙
丰收的血橙

日前,笔者走进荔波县瑶山瑶族乡红光村的血橙基地,橙子的清香扑鼻而来,一颗颗“黄灿灿”的血橙挂满树梢,酸甜可口的血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订购和采摘。

正值血橙丰收的季节,村民们背上背篓,提着工具在基地忙碌着,带着编织袋采摘、装框,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山间的果园公路上,负责运送果实的货车缓缓驶出。

康泽胜是果园基地的负责人,每天都会查看血橙的生长情况,现在是血橙最佳成熟期和销售期,采摘期将持续到年后。

康泽胜称,基地的种植面积大概有800多亩,亩产量1000多斤,有6种规格的果子,价格一般在每斤3元到8元,主要销往成都、重庆、贵阳、河南等地。我们是订单种植,可以说不愁销路。

瑶山瑶族乡红光村血橙基地采取“ 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运营,该基地年产量预计80万斤,年产值预计300万左右,解决了山区销售缓慢的问题,有了“订单”的保障,带动了当地群众就业50人以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明显。

村民谭凤银表示,我们都长期在这里做好几年了,主要负责施肥割草等工作,现在摘果比较忙,一天工资110元,可以说实现了在家门口稳定就业,不用往外地跑了。(文/图 蒙栩钒 齐竹荣)

丰收的血橙
丰收的血橙
丰收的血橙
丰收的血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