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第三屆 鄉村旅游發展大會舉行

2020年09月30日08:13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9日,修文縣第三屆鄉村旅游發展大會在該縣久長街道親親田園舉行。

本屆大會由修文縣委、修文縣政府主辦,修文縣文體廣電旅游局、農業農村局、久長街道辦事處承辦,修文縣清文沅農旅發展有限公司協辦,主題為“心歸田園·鄉約修文”,旨在持續推動修文縣鄉村振興,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實現修文旅游業井噴式增長,做深做實產業扶貧,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在大會簽約環節,修文縣政府與貴州省公路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貴陽旅文旅游產業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修文山湖海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貴州省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貴州省中國旅行社有限責任公司簽約,簽約金額共計43億元,共5個文旅項目。

大會現場,“最美服務之星”中國陽明文化園劉鋆赟、世紀頤和酒店呂國倫、龍場驛大酒店李文靜,“最受游客歡迎的農家樂(客棧)”修文茶園避暑農庄、四季農庄、祿漫種養園、順鑫農庄、詩雨潤生態園,“最受游客歡迎景區”桃源河旅游景區等受到表彰。

會前開展了觀摩活動,與會人員在親親田園參觀修文獼猴桃等農特產品展銷。親親田園主要業態有綜合性農業園區、農業主題公園、兒童游樂園、觀光採摘園、垂釣園、鄉村民宿和生態餐廳,集農文體旅觀光與體驗於一體。

近年來,修文縣充分發揮區位優勢明顯、生態環境秀美、農業基礎扎實等優勢,以鄉村振興為方向,以農旅融合為載體,以產業調整為抓手,不斷豐富鄉景、鄉韻、鄉愁業態。推出了田園綜合體、休閑民宿、特色農家樂等獨具特色的鄉旅新產品﹔打造了旅游避暑、康養休閑、修心洗肺的田園新名片﹔開辟了農村增美、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的“三農”新局面。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許發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