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精准監督 推動扶貧民生工作提質增效

2020年09月30日08:10  來源:貴陽日報
 

“你單位對民生項目資金的備案公示及自查自糾等工作安排落實不到位,扶貧民生領域典型問題通報曝光整改落實力度不足,紀檢監察部門對民生項目資金監管監督檢查不夠精准……”

前不久,清鎮市紀委監委對全市扶貧領域民生監督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全面督查,通過內部督查直面問題立查立改,持續治理扶貧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推動扶貧領域民生監督工作提質增效。

工作中,清鎮市紀委監委針對“黨委責任壓力傳導不到位、責任落實參差不齊”問題,出台了民生監督工作指導意見,要求各級黨委將民生監督工作納入各級黨委、政府及相關職能部門履行民生監督主體責任進行考核,建立完善民生監督組管理、考核及工作運行相關配套制度機制,明確工作要求,明細職責任務,推動民生監督工作規范化建設,督促其自覺履行職責,提升監督活力和實效。

截至目前,清鎮市各級紀檢監察組織共開展督導檢查35次,監督檢查民生項目(資金)202個,督促整改問題82個,通報批評56人,誡勉談話18人,通報曝光5起13人,針對共性問題提出工作建議12條。

“2020年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越是到這個關鍵時刻越不能放鬆。”清鎮市紀委監委扶貧與民生監督檢查室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們將繼續發揮紀檢監察機關監督檢查的職能職責,堅決查處扶貧民生領域的違紀違法問題,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保駕護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