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冊亨:百名布依繡娘繡黨旗感黨恩迎國慶

2020年09月29日17:3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向祖國母親生日獻禮  劉付林  攝
向祖國母親生日獻禮  劉付林  攝

國慶節將至,全國各地洋溢著歡樂的氣氛,貴州省冊亨縣上百名繡娘們也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向祖國母親生日獻禮。

在冊亨縣城百口安置點,布依繡娘班迢迢和姐妹在家裡忙碌著,她們要在國慶那天為偉大祖國送上一份特殊的禮物——一面手繡的黨旗,以此來表達對祖國母親的真摯祝福。

見到筆者到來,班迢迢停下手中的活介紹到:國家的易地扶貧搬遷政策很好,讓我們從大山搬到城裡,我們的日子過得越來越好,過幾天就要到國慶節了,我們繡一面黨旗獻給黨和國家,感謝黨和國家讓我們過上好日子,祝我們的祖國生日快樂。

冊亨縣是貴州省搬遷人口最多的縣,87540名群眾搬出了深山來到城裡生活,在貴州省“錦繡計劃”扶持下,很多心靈手巧的布依婦女們在城鎮的錦繡坊裡找到了工作。(文/葉方杰 覃達實 盧元元 圖由冊亨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