册亨党史学习教育:“双语”宣讲进社区

2021年05月07日15: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贵州省册亨县创新宣讲形式,组织少数民族党员干部,以“普通话+布依语”的“双语”形式,开展宣讲进社区、入村寨,凝聚共同发展、共建幸福美好家园的强大精神动力。

日前,贵州省册亨县民宗局干部走进各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向搬迁群众宣讲党史。在高洛安置点,宣讲老师向搬迁群众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并用布依语言进行翻译和讲解,让少各族群众更加深刻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们用布依语、汉语这种双语形式深入到社区、到村寨去开展党史宣讲,主要是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让我们的广大老百姓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内心上真正地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册亨县民宗局副局长 罗元山介绍。

同时,宣讲老师结合安置点建设、搬迁群众所需,详细解读民族团结、技能培训、和谐社区等相关政策,增强社区干部服务意识,共建幸福生活。

高洛安置点是册亨县最大的安置点,搬迁群众3万多人,现在高洛安置点通过建设扶贫车间,发展香蕉、刺绣、魔芋等特色产业。当地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政策的扶持,引导搬迁群众就近创业就业,保障搬迁群众稳定增收,共建和谐稳定美好家园。(田德胜、叶方杰)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