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在鎮遠開展

2020年09月28日11: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展覽現場。瞿宏倫 攝
展覽現場。瞿宏倫 攝

人民網貴陽9月28日電(龍章榆)9月27日,以“共同的世界——以山為語 ”為主題的2020多彩貴州·第十三屆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以下簡稱大展)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鎮遠縣開展,來自海內外攝影師的2000余幅攝影作品進行集中展出。

據了解,該大展持續關注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與保護,致力於推動原生態文化理論發展,自2008年起已成功舉辦了十二屆,成為向海內外展示多彩貴州的一個重要窗口。

本屆大展設置國際展、國內展和貴州展三大板塊,集中展現全球山川風貌、中國脫貧故事。大展系列活動將持續至10月7日,其間將舉辦6場學術活動及採風創作、貴州綠色農產品及生態特色食品直播推介等系列活動。

主辦方介紹,本屆大展亮點紛呈:首次用影像多維度展現貴州全新風貌﹔首次系統展出貴州易地扶貧搬遷、產業扶貧、生態扶貧等多方面工作成效﹔首次匯集200余名國際知名攝影師關於“山”主題的佳作﹔首次展出超大幅傳統工藝銀鹽制作攝影佳作。

同時,剛入選紀錄電影專題展的《出山記》會在大展中展出,導演將現場分享創作背后故事﹔華賽獎金獎獲得者精選作品也會展出﹔大展還創新展陳方式,深度融合地方自然景觀與歷史文化,將古街道、老宅子利用成展覽空間,觀展者可通過步行、游船等方式觀展。

另外,為助力脫貧攻堅,本屆大展現場還同步搭建貴州十二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及生態特色食品展示展銷展位,通過社交平台同步向海內外推介貴州綠色、健康農產品及生態特色食品,助力“黔貨出山”“黔貨出海”。

本屆大展由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中國新聞社共同主辦,2020多彩貴州·中國原生態國際攝影大展辦公室與中共鎮遠縣委、鎮遠縣人民政府共同承辦。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