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晏主持召開貴陽市政府常務會議貴安新區管委會主任辦公會議

安排部署貴陽市貴安新區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等工作

2020年09月28日08:46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9月27日,貴陽市委副書記、市長,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陳晏主持召開貴陽市政府常務會議、貴安新區管委會主任辦公會議,通報貴陽市、貴安新區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情況,安排部署相關工作。貴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張吉兵參加。

貴陽市領導徐昊、張建華、陳小剛、王嶒、魏定梅、劉曉萍,貴安新區領導熊國璽、胡明,貴陽市政府秘書長許俊鬆,貴安新區辦公室主任張雪蓉參加。

會議指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開展以來,在中央、省委和市委、新區黨工委的堅強領導下,貴陽市、貴安新區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推進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加快補齊環保短板和不足,有效解決了一批突出生態環境問題,但仍然還存在短板和不足。貴陽市、貴安新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做好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作為檢驗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標准,全力以赴加快落實各項整改措施,確保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問題整改。

會議強調,要加快工作進度,按照整改方案,緊盯時間節點,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在確保質量和安全的前提下,通過加設備、加人員、加時間的方式,提速推進整改工作,確保按時整改、按時銷號。要強化責任落實,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企業責任,扣緊責任鏈、任務鏈,確保整改一處、合格一處。要堅持舉一反三,認真總結經驗,對照問題清單、深挖問題根源、汲取問題教訓,建立健全長效監管機制,鞏固提升整改成效,堅決防止問題反彈,持續改善提升生態環境質量。要加強聯合執法,協同推進貴陽貴安生態環境聯合執法,統籌推動跨境流域共防共治、區域大氣聯防聯控、生態環境共建共保,共同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貴陽市各區(市、縣、開發區)、市直有關部門和企業,貴安新區有關部門、企業和鄉(鎮)負責人參加。(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