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拆除后,觀山湖區“八匹馬”會“跑”哪兒去?

2020年09月27日15: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07年的八匹馬環島(資料圖)。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2007年的八匹馬環島(資料圖)。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八匹馬環島作為觀山湖區的一個“地標”,陪伴了新區多年的發展建設。近日,八匹馬環島即將進行拆除改造的消息受到廣大市民朋友的關注。9月25日,針對市民群眾關心的“‘馬兒’將搬去哪裡?改造施工何時開始、多久完工?拆除后該區域交通壓力能緩解多少?”等熱點話題,筆者現場採訪了觀山湖區市政工程管理處相關負責人。

在觀山西路與金陽大道交匯處,筆者看到工人們正緊鑼密鼓地對八匹馬環島周邊的景觀小品進行搬移、裝車。“八匹馬環島現為信號控制環形交叉口,早晚高峰時段較為擁堵,為優化道路交通,環島將改造為道路平交,八匹馬景觀雕塑將移至原環島西北側。”觀山湖區市政工程管理處道橋排水維護科科長謝舟鑫介紹道。

謝舟鑫告訴筆者,最受關注的“八匹馬”景觀雕塑預計將在國慶期間實施搬移。值得關注的是,針對“馬兒年老”等實際原因,該管理處還邀請了相關業內專家設計專業的雕塑搬移方案,在“馬兒”搬移過程中,將用鋼管架對其進行固定保護,並用軟質材料對其進行包裹,再用吊車進行保護性搬移。

對於“八匹馬”的“搬家”,市民駱雲說:“因為城市發展需要,要對這裡進行改造,我很贊成,相信環島改造后,此處的交通將會得到大大優化。而且最具標志性的‘八匹馬’依然還能在這個路口繼續‘奔跑’,既滿足了緩解交通壓力的需要,又保留了地標景觀,是一個兩全的方案。”

據了解,該改造工程工期預計為1個月。該管理處將結合相關規劃合理改造該路口,採用平交形式進行改造,對交叉口進行渠化處理,車行交通採用紅綠燈控制方式,設置四個右轉渠化島,右轉車輛提前分流,人行交通通過斑馬線二次過街。(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