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930名年輕干部參加綜合能力素質測試

2020年09月27日10: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加強全縣干部隊伍建設,拓寬選人用人視野,促進優秀人才脫穎而出,9月26日,獨山縣委組織部在縣思源實驗學校組織開展全縣優秀年輕干部選拔測試筆試。經前期廣泛宣傳、個人申報、資格審查等程序,全縣共930名優秀年輕干部參加測試。

考試期間,縣委常委、縣委組織部部長石炳通到考場巡考。

據悉,此次參加筆試人員為全縣35周歲以下且工作滿2年的公務員、參公、事業在編的非科級領導崗位職務干部(碩士研究生學歷要求1年以上工齡),以及縣管國有企業中層管理人員。本次考試,旨在通過公開選拔一批優秀人才,激發全縣廣大年輕黨員干部的熱情,為獨山領導干部隊伍建設注入新生力量,提高全縣領導干部的整體素質和戰斗力,為新時代獨山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當天,參考人員在出示健康碼、測量體溫后有序進場,監考人員仔細核實相關信息后,將試卷拆封發放,隨后,參考人員認真作答,考場井然有序。此次考試採取閉卷形式,內容涉及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國共產黨章程、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相關政策、獨山縣情等,主要考察參考人員的政策理論水平、政治素養、邏輯思維、解決實際問題及文字表達能力等綜合素質。筆試后,將依據得分選取優秀人員進入面試階段。

考前,為確保考試有序進行,獨山縣制定了《獨山縣大力發展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筆試工作實施方案》,並成立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考務組、試卷組、監考組、疫情防控(醫療保障)組、后勤保障組、播音組等6個專項保障小組,要求各小組緊密配合、各司其職,嚴格遵守考試工作紀律,確保選拔工作平穩順利進行。(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胡邦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