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南: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2021年05月26日09:48  
 

“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具有哪些重大历史意义?”“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三大法宝’是什么?”……这是黔西南州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中的试题。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检验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近日,黔西南州纪委监委组织机关15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等相关知识命题,测试了纪检监察干部最近一段时间对党史学习的目的、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党的思想理论等党史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

测试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深入思考、认真答题,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知识测试。通过此次测试,既检验了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又督促了其查漏补缺,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展示出了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比学赶超的学习劲头。

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学好百年党史这门“必修课”,不断从党史中坚定信念、汲取营养、获取力量,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自觉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履行职责,在监督执纪问责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持续推进正风反腐不断取得新成效。

“考试不是目的,关键在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的状态。”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