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送變電公司承建的“一帶一路”重點工程默拉直流線路率先完成放線施工

2020年09月24日16: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發揚中巴傳統友誼,共同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
發揚中巴傳統友誼,共同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

“導線到位,停機錨線……”9月23日下午,隨著施工負責人發出鏗鏘有力的指令,由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蒂亞裡—拉合爾±660千伏直流輸電線路II標段最后架線區段G443-G472完成導線展放工作,標志該標段架線施工全線貫通。

據悉,巴基斯坦默蒂亞裡—拉合爾±660千伏直流輸電項目是“一帶一路”戰略重點工程,路徑長度約878千米,全線鐵塔共1946基,是巴基斯坦國內第一條高壓直流輸電線路,也是目前巴基斯坦國內電壓等級最高、輸電距離最長、輸送容量最大的輸電線路。其中,由貴州送變電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默拉±660千伏直流輸電項目線路II、Ⅲ標段共計221千米,鐵塔共計483基。工程建成后,主要用於輸送巴基斯坦塔爾煤礦、卡西姆港、胡步等南部電站發電至北部工業中心拉合爾,對促進巴基斯坦經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繼公司負責的線路III標段成為整條輸電線路第一個貫通的標段后,該標段成為第二個貫通的標段。”施工負責人表示,在默拉直流線路施工進度等方面,貴州送變電公司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自該工程開工后,默拉直流線路II、III標段受嚴重的地下水降水施工難題、沙漠流沙坑、沙漠運輸困難、高溫天氣、當地工人工作文化差異等諸多困難影響,施工進度一度滯后。

作為唯一參建該項目的南方電網公司下屬單位,貴州送變電公司施工項目部頂住壓力,下決心不拖后腿,根據巴基斯坦當地施工人員的施工習慣及工作能力特點,制定出“基礎階段學習經驗、組塔階段收復失地、架線階段彎道超車”的方針,發揚“忠誠可靠、攻堅克難、用我必勝、舍家為業”的精神,以極高的政治站位、極強的攻堅精神攻克了一系列難題。最終實現由前期基礎階段進度倒數到率先完成主體施工的第一、第二名。(陳炎 魏歡)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