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雲岩區“2019年促進限額以上批零餐企業(單位)發展獎勵資金”兌現大會舉行

112家企業現場領取430余萬元獎金

2020年09月24日08:3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9月23日,雲岩區“2019年促進限額以上批零餐企業(單位)發展獎勵資金”兌現大會舉行,現場兌現政府承諾,向112家批發、零售、餐飲企業發放437.2萬元獎勵資金。

此次獎勵資金兌現大會主要兌現2019年促進限額以上批零餐企業(單位)發展獎勵資金、限額以上零售行業和餐飲行業經營主體獎勵資金。其中,2019年促進限額以上批零餐企業(單位)發展獎勵資金涉及資金403萬元(市、區各匹配201.5萬元)。在具體類別上,35家上限入統涉及獎勵資金169萬元(市、區各匹配 84.5 萬元)﹔46家增速獎勵涉及資金219萬元(市、區各匹配109.5萬元)﹔50家統計人員補貼涉及獎勵資金15萬元(市、區各匹配7.5萬元)。

限額以上零售行業和餐飲行業經營主體獎勵資金涉及資金34.2萬元,由省商務廳出資獎勵,旨在幫助零售行業和餐飲行業經營主體減輕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推動行業平穩健康發展。雲岩區共有20家限上企業獲得該部分獎補資金。

“雖然儀式很簡短,但傳遞出了政府支持企業發展的措施和決心,為企業注入了一支‘強心劑’。同時,這份獎勵也是政府對大家的褒獎、認可和關心,更加堅定了我們要扎根雲岩、服務雲岩,為區域經濟發展大局貢獻力量的信念。”活動現場,一位企業負責人感慨。

據了解,一直以來,雲岩區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加大企業扶持力度,激勵、幫助企業不斷做大做強,全力以赴、堅定不移地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巨大沖擊和復雜嚴峻的經濟形勢,雲岩區與廣大企業家共同克服不利影響,頂住下行壓力,1至8月經濟運行總體平穩有序,主要經濟指標呈現扭負為正或減幅收窄的良好態勢。特別是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表現亮眼,限上社零逆勢增長達53.2%,增速位於全省、全市第一。

“一個簡潔的儀式,彰顯了雲岩區對廣大企業的尊重,一筆不大的獎金,彰顯了各位企業家對雲岩發展的貢獻。企業是雲岩發展的中流砥柱,企業家是雲岩發展的中堅力量,企業興則雲岩興、企業家強則雲岩強。”雲岩區委副書記、區長王黔表示。

下一步,雲岩區將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關於扎實做好“六穩”“六保”的工作精神,主動對標國際國內一流標准,通過嚴格落實各級惠企政策、深入開展“一門一窗一網一次”改革、落實縣級領導干部包保重點企業和重大項目責任、規范各類涉企行政行為等具體舉措,堅定做實政策保障,做強服務保障,做優環境保障,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著力讓廣大企業家在雲岩投資放心、創業安心、發展順心。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