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豐收節展出“碧江制造”農產品

2020年09月22日08: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白水貢米。碧江區融媒體中心提供
白水貢米。碧江區融媒體中心提供

9月19日,碧江區“慶豐收、迎小康”農民豐收節正式開幕,白水貢米、生態茶油、金絲皇菊、杜仲酒等碧江特色農產品亮相農產品展區。標志著碧江農產品加工轉化取得了明顯實效。

在當天的活動中,來自20家碧江鄉(鎮、街道)和農業龍頭企業在現場展銷當地的農特產品,品類涵蓋食用菌休閑食品、糧油、中藥飲品等,種類繁多、應有盡有,為消費者提供了全方位、多品種的農產品選購服務,吸引了當天參加活動的省內外嘉賓駐足。

展銷會上,不少商家在陳列農產品的同時,紛紛展示著各自農產品的有機認証、農產品獲獎証書等,充分發揮自身的產品品牌效應。

近年來,碧江區圍繞“果蔬、油茶、食用菌和生態畜牧業”四大主導產業和“白水大米、珍珠花生”特色產業,全面啟動壩區產業結構調整,全區農業產業發展穩步向好,農產品質量越來越優質,農產品品牌越來越響,實現產銷兩旺。

在抓好農產品生產的同時,碧江區注重農產品的加工轉化,讓農業發揮最大效益,提升農產品附加值,已經成功開發杜仲酒等杜仲系列產品,裕國菌業系列休閑食品和碧江油茶、羅漢果茶、荷葉茶等農特產品約100個,這些產品全部來自碧江鄉鎮,大部分產品經過加工轉化已經成為工業產品,提高了產品附加值,助力碧江脫貧攻堅。(廖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