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文旅資源 擦亮特色名片

2020年09月18日07:22  來源:貴州日報
 

吳楷林 趙林 周雅萌 漆雲 馬曉丹 楊倩

秋風送爽,恰逢周末,位於香紙溝景區內的隴腳村成為游客休閑放鬆的熱門之選。

香紙溝山清水秀,風景如畫,保存著目前國內規模最大、最集中的蔡倫古法造紙作坊系統,被譽為“世界最古老的造紙術活化石”,也是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這裡既能看山水,又能呼吸新鮮空氣﹔吃農家飯、看古法造紙,老人娃娃都喜歡,每個周末這裡人都多。”村民汪錫平說。

近年來,烏當區深挖文化資源,由“情韻·阿栗”“醉韻·偏坡”“美韻·渡寨”“福韻·王崗”“古韻·隴腳”組成的“五韻”鄉村旅游特色品牌深入人心﹔羊昌花畫小鎮、蔡家宅成山文化村、馬頭屯堡文化村、新庄春西公園、水東文化園等一批“農文旅”融合發展的旅游景區,如雨后春筍,成為烏當獨具特色的全域旅游發展示范。

作為貴陽市主城區之一,烏當區擁有現代城市、特色小鎮、富美鄉村等發展優勢,又有“大健康+溫泉”等特色產業帶來的人和之美,“山、水、林、泉、城”的創新融合發展,擦亮特色旅游名片。

春可賞花、夏可避暑、秋可摘果、冬可泡泉,坐擁豐富的旅游資源,全域旅游集散地建設水到渠成,越來越多的游客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最爽烏當風、最美烏當景、最好烏當人的詩意旅游畫卷。

風正好揚帆,策馬正揚鞭。如今的烏當,朝著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目標大步前進,“都市周末花園·生活在烏當”的品牌吸引著越來越多的游客,為烏當打造全域旅游集散地注入蓬勃生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