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審查調查室:以學促思以學促用 不斷提升審查調查工作質效

2020年09月17日08:28  
 

為進一步提高干部履職能力,第十一審查調查室嚴格按照省委“基層黨建提升年”和全省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要求,狠抓自身建設,以室黨支部、專項工作臨時黨支部建設為抓手,通過“集體學習+個人自學”、“線上學習+線下交流”、“參加培訓+組織研討”、“理論知識+實戰操作”相結合的方式,以學促思、以學促用,不斷提升審查調查工作質效。

“紀檢監察機關是政治機關,審查調查工作是一項嚴肅的政治工作,要想讓審查調查對象從思想上、政治上、理論上引起共鳴,首先審查調查人員得學會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努力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第十一審查調查室有關負責人表示,隻有堅持知信行合一,持續在做深做細做實思想政治工作上發力,努力把對黨的思想認同、政治認同、理論認同及時傳導給審查調查對象,才能最大可能地教育、感化和挽救更多的失足黨員干部,最大程度體現黨的政策、彰顯組織溫暖。

同時,為提升審查調查人員綜合文字、內審談話、外查取証等能力,第十一審查調查室一方面通過搭建互助互補、互學互進的平台,強化內部崗位練兵,加強崗位交流學習,以“老帶新”傳幫帶、“新促老”增活力,促進資源共享、能力互助、優勢互補;另一方面則通過召開專案組會議,鼓勵干部對案件查辦中的疑點難點問題開展研判討論,以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促進業務水平的不斷提升。

“抽調省紀委參與專案辦理期間,個人在政治理論水平和業務綜合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一是政治站位更高、二是在工作上對自己要求更嚴、三是工作作風更實。”該室一名抽調干部在抽調期滿后如是說。

“下步將適時組織開展案件調查、案件審理、監督檢查等紀檢監察實操業務培訓業務的培訓,全面加強干部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真正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第十一審查調查室有關負責人表示。

(省紀委省監委第十一審查調查室)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