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懷市:強化宣傳督查 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2020年09月17日07:3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許小倩 劉馨遙 郭敬)連日來,仁懷市通過多種形式開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宣傳,讓勤儉節約成為每個干部職工的行動自覺、思想自覺,杜絕“舌尖上的浪費”。

近日,仁懷市政府機關食堂門前,整齊地排隊就餐,還紛紛來到“我節約、我光榮”簽名牆上簽名。“這是大家對‘光盤行動、從我做起’活動的響應,現在大家打飯菜都會自覺控制分量,用實際行動踐行‘少打多添、絕不浪費’的承諾。”食堂管理部負責人敖梅介紹,干部職工節約意識不斷增強,現在食堂食材的採購量和出餐量都大大減少,厲行節約的風氣也更加濃厚。

同時,仁懷市紀委市監委第五紀檢監察組對全市各機關單位食堂開展“光盤行動”突擊檢查。第五紀檢監察組在仁懷市名酒投公司食堂進行突擊督查時看到,仁懷市名酒投公司每個工作日都會在早上10:30以前,統計當天擬在食堂就餐人數,再安排廚房按人數合理安排飯菜量,從源頭上保証食材不浪費,實現廚房不多做、食堂不多打。

仁懷市紀委市監委第五紀檢監察組工作人員介紹,下一步,將繼續履行好監督職責,緊盯“四風”問題,嚴肅查處浪費行為,督促全市黨員干部職工把節約理念貫穿到食堂就餐、公務活動用餐、家庭生活等各個方面,讓勤儉節約成為風尚。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