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貴陽貴安融合發展 助推黔中城市群崛起

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主題採訪走進貴安

2020年09月17日08: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17日電 9月16日,“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第二天,採訪團第一站來到為坐落在貴安區的騰訊貴安七星數據中心。

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主題採訪活動現場。 陳貞蓉 攝

騰訊貴州區負責人鄒佳霖向記者介紹,項目具有高穩定性、高安全性、綠色節能等特點。選擇落戶貴安新區,與新區政府的扶持和良好的政策,以及貴安新區常年涼爽的氣候、優越的地理條件密不可分。

據了解,騰訊雲貴安七星數據中心佔地面積約為47萬平方米,其中一期隧道內的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是國內首個實現特高防護等級的綠色高效災備數據中心,按照規劃,全部園區將會存放30萬台服務器。

“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現場。 陳貞蓉 攝

採訪團第二站來到了中國移動貴安大數據體驗中心。在體驗中心,記者還看到了一台掃地機器人和一架無人機。據介紹,未來這些掃地機器人可以參與大型園區、廣場等地的掃地作業,大大減少人力成本。據介紹,作為第一家在貴安新區落戶的通信運營商,貴安移動大數據中心整體規劃面積275畝,建筑面積19萬平方米,規劃機架為21000個。總體工程分三期,目前建成並已投入使用的是一期工程,包含一棟數據機房和一棟現代化倉儲中心,以及電力、油機等配套用房,規劃機架為3000個,提供1.8萬台服務器裝機能力和18.9萬TB存儲能力。

9月16日下午,“堅持以新發展理念為引領 加快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大型主題採訪團來到了貴安綜保區。

“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現場。 陳貞蓉 攝

貴安綜保區於2015年1月12日獲國務院批復設立,規劃面積2.2平方公裡,圍網面積1.86平方公裡,採取一次圍網、分批建設的方式建設。建區以來,貴安綜保區經濟規模逐漸壯大,2019年完成工業總產值258.45億元。同時,招商引資初見成效,截至目前,華為、蘋果、騰訊、富士康、浪潮、晶泰科、眾鑫捷創等均成功落戶電子園。

在晶泰科(貴州)光電科技公司,記者看到,一條條液晶顯示器生產線正在工人的操作下有序進行。

“推動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大型主題採訪活動現場。 陳貞蓉 攝

據介紹,作為一家集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晶泰科共有20多條相應產品生產配套線正在加緊生產,公司所生產的液晶面板也都銷往了東南亞、中東、南美等國外市場。目前,預訂單已經排到了2021年下半年。

在貴州凱瑞嘉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展示大廳,各種高品質LED燈珠讓人應接不暇。截至目前,該公司已開通30余條生產線,日均產能達300萬個,並廣泛用於手電筒、汽車燈、戶外景觀亮化、裝飾亮化、戶外室內照明及手機液晶屏發光源等,產品銷往了韓國、中東、非洲等國家。

在產業園區內的福愛電子公司,展示大廳內擺放著發動機尾氣處理器等設備。該介紹,該公司擁有100余項發明專利,為美國康明斯、雲內動力、江淮動力、印度BAJAJE等知名企業提供配套服務。

下一步,貴安新區高端裝備制造產業園將用足用好“貴安八條”,抓住貴陽貴安融合發展機遇,圍繞“建城市、聚人氣,廣招商、興產業”發展定位,做好園區發展工作。(高華 實習生 陳貞蓉)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