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縣定新鄉:小小獼猴桃 致富“金果果”

2020年09月14日10: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黔西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金秋送爽,碩果壓枝。近日,在黔西縣定新鄉庄子村獼猴桃基地,成片的綠色映入眼帘,密密麻麻的獼猴桃果壓滿枝頭,正在獼猴桃樹下忙著採摘的脫貧群眾,盡情享受著豐收的喜悅。

“鄉裡面產業結構調整,村裡面鼓勵我發展獼猴桃種植,還為我們注冊了商標,現在這獼猴桃成熟了,還沒下樹,大部分就已經被預訂了。”獼猴桃果園負責人吳學俊笑容滿面地說。

近年來,黔西縣定新鄉通過“支部+合作社+基地+農戶”模式,大力發展種植獼猴桃。眼下,獼猴桃喜獲豐收,成了當地百姓的“致富果”。

據了解,定新鄉緊緊依托生態優勢,在村內高質量發展獼猴桃產業。在幫助農民增收致富的過程中,積極發揮合作社引領、傳幫帶的作用,把科學的種植技術和先進的管理理念送到群眾家中,實現“定新獼猴桃”統一品種、統一品牌和統一品質。目前,定新鄉庄子、新山、堡堡寨村300余畝獼猴桃正式進入盛果期,每畝產量在1000公斤左右,預計可為群眾增收350萬元。(黔西縣定新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