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贞丰县林用村

“传经送宝”到果园

2021年07月26日09:42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许振盘 王国华)“目前,我们已经种植了600亩红心猕猴桃。为了增产增质,管护专家都是由四川省请来的。现在,果树长势可好了。”日前,贞丰县永丰街道林用村红心猕猴桃种植园负责人王泽民说。

2019年王泽民所在的贵州民心科技有限公司被当地政府引进到林用村,通过校企合作等多种形式发展标准化和规范化种植产业。

“将贵州民心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来后,我们计划发展红心猕猴桃种植1000亩。在该公司采用高标准种植技术的同时,我们也鼓励他们与相关院校展开合作,为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永丰街道办事处主任雷旭介绍,通过走优质、高效、生态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当地按照“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着力在猕猴桃果品质量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夯实乡村振兴产业基础,助力群众增收。

据悉,目前种植园已经种植了600亩红心猕猴桃,整个园区预计于2023年实现盛产。

在管理上,我们请了来自四川省的16位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由他们现场向务工群众传授管护技术。”王泽民说。

由于红心猕猴桃的生长和挂果需要较长周期,种植园为了提高产业效益,在猕猴桃树下套种了600余亩菊花。

“我们的菊花不愁销路,目前已经与采购商签订了协议。未来,我们还准备建设加工厂,既延伸产业链,也为村民提供更多务工机会。”王泽民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