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縣直機關工委組織部分老黨員開展“尋初心、看發展”活動

2020年09月14日15: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參觀生態藥蜜谷。姚玄 攝
參觀生態藥蜜谷。姚玄 攝

近日,修文縣直機關工委組織部分老黨員開展了“尋初心、看發展”活動,落實黨內關懷機制,讓他們分享脫貧攻堅和全面小康成果。

今年初,縣直機關工委班子成員在調研中,有老黨員提出他們從不同的崗位上退休后,心在支部,心系發展,想去農村看看發展成果。工委結合工作實際,組織了所轄縣委組織部退休黨支部、縣政府辦退休干部黨支部和工委黨支部老黨員代表參加了此次活動。

在大石布依族鄉三合村,老黨員們來到食用菌培育大棚,聽取了該鄉情況介紹,參觀了基地內加工、培育等各環節工序,處處讓人耳目一新,點滴讓人油然自信。你一言我一句地問,“你把手伸進去又隔了塑料紙,是為哪樣?”技術人員回答:“為了防塵防菌。”“這些鋸木面是不是不能用漆樹、香樟來做?”技術人員回答:“不行的。”

據了解,三合村屬於市級極貧村,在脫貧攻堅戰役中,引進人才組建企業投入2000多萬元建成了佔地100畝的基地,設大棚29個6萬平方米,計劃年可產食用菌580萬棒,預計年產量1450萬斤、產值約8000萬元。建成后就近提供就業崗位400個,目前已解決就業近100個,人均可得務工收入2萬元左右。該鄉又爭取了扶貧資金840萬元入股參與基地建設,帶動7個村村集體經濟收入年淨增25.2萬元以上。基地涵蓋全鄉建檔立卡貧困戶158戶442人,帶動貧困戶戶均增收3700元左右。

老黨員們早年有過農村工作經歷,后來都從縣直機關退休,對於農村發展變化倍覺新奇和滿意。他們了解了食用菌產業后,又興高採烈地參觀由貴陽虞氏蜂業有限公司打造的生態藥蜜谷。在一片樹木茂密的山林裡,蜂箱密布,蜜蜂繞花飛舞,淡淡清香扑鼻。對村黨支部以“黨建+產業”“黨員+項目”模式,村集體將713箱蜜蜂托管給虞氏蜂業有限公司,每箱蜜蜂年分紅150元,共計分紅10.7萬元,其中村集體佔比25%,建檔立卡貧困戶共同佔比75%的發展成果表示由衷贊譽。他們說黨員干部有雄心,深山老林出寶貝。

當天下午,老黨員們還來到六桶鎮寶寨村參觀農業基礎設施建設、結構調整、生豬養殖等建設項目后,又來到最邊遠的涼井村黃金坡,參觀了涼井片區分散式供水鞏固提升工程二級泵房。

據了解,該工程國家直接投資1315.12萬元,奮戰兩個月,在高低落差近400米的懸崖峭壁上鋪設壓力鋼管,把六廣河水引到山頂淨化處理,建成了“小康水”,解決了涼井、山保、復興三個村2204戶6721人缺水難題,結束了村民們祖祖輩輩吃“望天水”的歷史,撕下了貧困標簽。老黨員們正異口同聲地說“吃水不忘挖井人”,抬頭就看到了牆上“飲水思源感黨恩,戰天斗地解民困”的大幅紅色標語。老黨員們深有感觸地說,過去說涼井這個地方邊遠貧窮,今天來看,是黨把老百姓帶出了貧困,作為老黨員,黨的恩情不能忘,修文發展記在心。和老百姓一起分享到脫貧攻堅成果,就要好好地宣傳好黨的方針政策,身退心不退,初心永不改。(姚玄)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