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召開文化和旅游行業食品安全集中宣傳部署會議

2020年09月11日16: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高華 攝

人民網貴陽9月11日電 (高華)為進一步加強食品安全宣傳,扎實抓好食品安全各項工作的落實,確保文化和旅游行業安全健康有序發展,9月11日,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在貴陽召開食品安全集中宣傳部署會議。

會議要求,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積極主動與屬地食品安全監管部門溝通聯系,開展食品安全宣傳活動進景區、進星級飯店、進星級農家樂活動﹔指導星級飯店和A級旅游景區在餐飲區域開設食品安全宣傳知識專欄,利用電子LED屏、橫幅、自媒體等多種渠道大力宣傳食品安全科普知識,及時發布食品安全消費提示,做到宣傳工作無死角和盲區,切實提高游客食品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

會議現場。高華 攝

“要進一步提高企業安全意識和主體責任意識。”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市場管理處兼執法監督處處長李青表示,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要嚴把食品採購質量關、加工制作關、清洗消毒關和環境衛生控制關,切實履行起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和部門監管責任,全力防止文化和旅游行業食品安全事故發生。

各市州文化和旅游局業務科室負責人、全省7個5A景區、部分5星和4星級飯店代表參會。花溪區文旅局文化綜合執法大隊隊長鄒振海表示,花溪區成立了文化旅游行業食品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在即將到來的國慶黃金周期間制定安全工作方案和預案中,將食品安全工作做為重點工作,配合好各職能單位,對青岩景區、天河潭景區等企業開展巡查檢查,制定安全隱患台賬,杜絕發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