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省紀檢監察系統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11日08:1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9月9日,省紀委省監委召開全省紀檢監察系統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通報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情況和督導檢查政治監督活頁建設情況。

會議強調,組織召開2020年度專項治理第二次例會是貫徹落實中央紀委關於貧困縣紀委書記“一年兩例會”工作要求的具體舉措,主要任務是持續深化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切實督促脫貧攻堅各項政策措施落實到位、問題整改到位、責任落實到位。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始終防止和克服“差不離”的思想,把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補齊短板、強化擔當、狠抓落實。要始終突出“專”的特點,充分發揮專項治理的保障、推動和支持作用。要始終突出階段性重點任務,認真研究督促推動解決。要始終堅持結果導向,對開展專項治理以來發現的問題進行“回頭看”。要始終把專項治理作為“一把手工程”來抓,推動專項治理工作向縱深發展。

會議要求,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機構)要把好內涵關,重點收集梳理被監督單位在做到“兩個維護”等重點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整改情況。要把好定位關,認真履行政治監督活頁建設的主體責任。要把好內容關,嚴格按照參考目錄中的內容,逐項裝入相關資料。要把好成果運用關,積極拓展運用的領域和方式,將政治監督活頁作為各項工作的參考。要把好責任關,認真扛起自身責任,把部署的各項工作抓具體抓深入抓落地。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