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平坝:督促78家单位完成政治监督线下活页建设

2020年08月28日09:27  
 

“前期向你单位反馈的问题都整改了吗?工作中如果存在新的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我们沟通。”这是平坝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到该区9个乡镇(街道)跟踪督导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时的一幕。

连日来,平坝区纪委监委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通过单位自查、派驻抽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照《政治监督活页参考目录》,围绕政治监督活页各版块内容是否完备、要素是否齐全、标准是否规范、资料是否精准等开展跟踪督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平坝区纪委监委及时梳理建立《存在问题整改台账》,定期梳理汇总存在问题和困难,认真分析研判,提出整改建议,整改进度实行一周一汇报,并采取书面工作提示、下发日常通知、一对一跟踪指导的方式跟踪督导,确保政治活页建设高质量。

此外,平坝区纪委监委在对“线下”政治监督活页开展督查的同时,指导被查单位做好“线上”政治监督活页电子文档的建设整理工作,对问题较多的单位集中开展指导培训,确保各单位政治监督活页建设质量过硬、标准统一,实现“线上线下”活页收集“同步走”。

“建好用好政治监督活页,能为我们开展日常监督提供很大的参考和帮助,让我们监督更加深入,具有针对性。”在督查中,各单位对政治监督活页建设认识逐步加深,纷纷将政治监督活页作为监督工作“活字典”。

截至目前,平坝区纪委监委已督促78家单位完成政治监督线下活页的建设工作。

(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