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七星关:全员培训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2021年02月01日14:30  
 

“这次集中学习,不仅有理论讲解,授课老师还向我们分享实践经验,受益匪浅。”日前,毕节市七星关区为期2天的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所学所悟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力争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去年以来,七星关区纪委监委按照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建设三年规划要求,以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年”为契机,以全员培训作为重要抓手,以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为主要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拓宽途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铁的人首先成为“会打铁的人”。为实现培训全覆盖,有效锤炼纪检监察铁军,区纪委监委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详细统计,制定培训计划,按照“缺什么补什么、什么弱强什么”原则,重点围绕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审查调查安全、保密知识、调研报告撰写等内容作专题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进行闭卷测试,确保达到以考验学、以考促学、以考督学的目的。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各类培训43期222人次。

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积极拓宽干部学习交流渠道,选派干部参加上级纪委监委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通过跟班学习、岗位练兵、在线学习、以会代训、以案代训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员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去年,通过以案代训等各类学习累计培训干部701人次。

“培训是补短板、强弱项的有力举措。”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探索政治业务能力提升有效路径,切实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练就过硬看家本领,让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不断成长。(毕节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