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好地方”變成工作“新舞台”

——即將迎來首個教師節的謝霞分享特別心情

2020年09月10日12: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謝霞在給小朋友們上課。邰芯雨 攝
謝霞在給小朋友們上課。邰芯雨 攝

“小朋友們,請問黑板上的圓形有幾種顏色呢?誰能按照顏色的數量來排隊?”“老師,有三種顏色,我可以來排隊”......9月7日早上9點半,觀山湖區第九幼兒園大一班的數學課堂上,帶班老師謝霞正在給小朋友們上課,大家不時與謝老師互動,積極舉手回答問題,整個課堂和諧有序。

謝霞是今年6月份新進觀山湖區第九幼兒園的“雙軌制”教師,也是該園大一班的一名“新兵老師”,目前的日常工作是給班上的小朋友上數學、科學、美術、健康等課程,同時負責小朋友們在園內的一日生活、與家長溝通等工作。

當筆者問及為何選擇幼師這個職業,謝霞告訴筆者,“我從小就對教師這個職業很向往,覺得當老師非常有幸福感和挑戰性,再加上我很喜歡和小朋友相處,覺得和他們在一起很開心,所以當初讀大學就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學前教育專業,希望能夠做孩子們心目中的好老師。”

工作中,她把班上的每一位小朋友都當成自己的小孩一樣精心照顧,小朋友們都很依賴她,班上呼喊她的聲音此起彼伏。

“幼兒園的日常工作瑣碎而平凡,卻又簡單並快樂。”謝霞說,成為大一班的老師時間雖然不長但十分忙碌,肩上的責任也很重。可每當看到小朋友們從懵懂入園,到學會自己穿衣疊被照顧自己,就會收獲滿滿的成就感,覺得自己的付出有了回報。當然,觀山湖區對教育的重視、對教師的大力投入支持,更加堅定了她選擇在觀山湖區從事幼師工作的決心。

“能在觀山湖區工作是幸運的,也算實現了計劃目標。最初,我從一個在觀山湖區工作的朋友口中了解到觀山湖區引進的優質教育資源,她的描述讓我對觀山湖區教育工作有了很大期待,也暗下決心要成為觀山湖區教師隊伍中的一員。經過努力備考,我終於在今年如願加入觀九幼這個‘大集體’,遇到了十分關心我的園長和友善的同事,在這裡工作很幸福,也是提升自我的一次挑戰。”謝霞開心地向筆者分享道。

教師節將至,這也是謝霞在觀山湖區度過的第一個教師節。當問及她有何打算及感想時,謝霞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計劃和同事相約拍一組寫真,然后再一起吃一頓火鍋,紀念這個對我而言意義非凡的日子。同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會多向優秀老師取經,不斷提升自身專業知識和綜合能力,帶領小朋友們快樂學習、健康成長。”謝霞說。(邰芯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