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大學聚焦內涵發展推動“雙一流”建設

篤行致遠謀發展 砥礪前行譜華章

2020年09月07日08:09  來源:貴州日報
 

王雨

五年來,貴州大學共培養本科生38600余名、研究生11000余名,為貴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提 要

堅持好、發展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把我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是一項長期任務,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作為貴州高等教育的排頭兵,貴州大學牢牢抓住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這個根本任務,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建設高素質教師隊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努力推動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

2020年1月10日,貴州大學宋寶安院士榮獲2019年度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9月3日,貴州大學再傳佳音:在2019年度貴州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貴州大學教授陳肖虎獲得貴州省最高科學技術獎!

不僅如此,獲批“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榮膺首屆“全國文明校園”,成為教育部百家新媒體“星火計劃”骨干單位……

5年來,貴州大學勇於擔當、奮力作為,緊緊圍繞學校第三次黨代會明確的發展目標,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搶抓機遇,以發展為要務,以人才為根本,以教學科研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深化教育教學改革,不斷優化學科結構布局,不斷增強服務地方能力,不斷推動學校內涵發展,為貴州經濟社會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