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年治理病險水庫1176座

貴州破解工程性缺水難題

2020年09月07日07:5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9月6日電 (記者蘇濱)記者從貴州省水利廳獲悉:從2011年初到2020年上半年,貴州投入水利資金2600余億元,建設大中小型水庫426座,年供水保障能力達124.5億立方米,工程性缺水難題逐步得到破解﹔治理病險水庫1176座,治理水土流失面積2.23萬平方公裡。

“有水難留”是貴州工程性缺水的現狀,也是制約經濟社會發展的瓶頸。事實上,貴州水資源豐沛,多年平均降雨量達1179毫米,水資源總量達1062億立方米,居全國第九位。但貴州山地、丘陵佔國土面積92.5%,是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山區,山高坡陡、有水難留,水資源利用率僅為全國平均水平的一半。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07日 第 14 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